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州政协机关工会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安全工作监督力度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 11:5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工会班子在传达学习文件。

本站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依法履行好工会组织参加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职责,切实维护好本单位干部职工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合法权益。根据州纪委、州监委《关于加强对安全生产领域监督工作的通知》《文山州直机关工会关于转发<文山州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工作的通知>的文件通知》要求。7月11日上午,州政协机关工会组织召开班子会议和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州直机关工会关于转发<文山州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工作的通知>文件的通知》及有关文件精神;全面总结机关工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并提出下半年工作意见。

图为工会班子在厨房检查。

为抓好机关安全生产工作,机关工会还组织对单位干部职工工作、生活环境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一是围绕机关5月开展安全隐患检查出的存在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加强督促检查;二是围绕职工食堂食品安全、防止食材腐烂变质、野生菌上市采用、防火放电等开展监督检查;三是围绕省、州总工会《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开展排查检查。

通过扩大排查检查范围,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提出3条整改落实意见建议,并及时提示和警醒各委、室、办,职工食堂等单位和部门,要时刻绷劲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和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单位干部职工及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李红梅)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2019年第10次集中学习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下一条:李顺福到广南县开展招商引资项目督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