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省政协调研组赴文山州开展脱贫攻坚助推行动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11:4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调研组在合作社调研。

本站讯  7月16日至19日,省政协脱贫攻坚助推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龚敬政带队赴文山州开展脱贫攻坚助推行动专项调研。州政协副主席熊朝康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富宁、广南、丘北、文山等四个县(市),就文山州各县(市)政协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工作情况、政协委员开展“助推就业扶贫”“助推教育扶贫”“助推健康扶贫”3项重点活动情况开展调研。调研期间,调研组深入政协委员所在或挂钩联系的企业、合作社、村社和州政协机关挂钩点,调研开展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工作情况。调研组还在广南县政协、丘北县政协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州政协和广南、丘北县政协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州、县政协和部分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

图为座谈会现场。

在丘北县政协召开的座谈会上,龚敬政首先指出,开展脱贫攻坚助推行动是政协主动承担政治责任,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的具体实践。目前,全省还有40个县(市)181万人未脱贫,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全省政协系统应发挥优势,按照群众所需、政协可为、委员所能的原则,深入开展“六个助推”和“九个一活动”,为助推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政协力量。

龚敬政对文山州政协系统开展的脱贫攻坚助推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文山州政协系统从实际出发,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探索了好的方法和新的路子,在助推脱贫攻坚中取得了明显成效、做出了很大贡献。希望文山州政协系统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今年集中力量开展“促进贫困人口就业”“政协委员捐资助学”“医卫界委员下基层”三项活动,力争在助推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龚敬政最后强调,文山州政协系统要做好政协正常履职工作,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建言资政;要完成好党委政府安排的挂钩帮扶工作,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要开展好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最大限度地把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动员起来,深入开展“六个助推”和“九个一活动”,努力办成具有文山特色、具有政协特点的为民事业。(孔庆锋)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整治专项约谈 下一条:刘锦超带队深入丘北县挂联企业及挂钩单位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