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熊朝康深入富宁、广南督战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10:3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熊朝康入户走访。
 

本站讯   6月16日至17日,州政协熊朝康副主席带领州政协社会和法制委相关人员,再次深入广南县、富宁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熊朝康一行首先深入富宁县阿用乡那翁、林场、平寨村进行脱贫攻坚行实地调研督战。在听取工作汇报后,熊朝康充分肯定阿用乡在脱贫攻坚第一阶段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抓好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会议精神,认清严峻形势,认识困难挑战,始终绷紧思想这根弦,时刻保持“改善民生始终是我们最大的政治任务”责任感,巩固前一阶段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果,继续接受国家的检验;二是要继续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在交通、水利、电力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加快产业发展的速度,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契机,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发挥作用;三是要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在引导农民自力更生,自主创业的同时,加大生产技能培训,提高群众技术技能,增加科技含量,改善农村生产生活面貌;四是继续加大对农村教育、文化、卫生等民生领域建设的投入,真正展现新时代新农村风貌。

在广南县南屏镇安王村,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情况介绍,并与群众座谈交流,熊朝康提出,要把今年6月底实现脱贫人口“清零”目标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确保贫困人口按时“清零”;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贫困户退出5项指标、贫困村出列7项指标要求,认真对照检查,找出存在问题,多措并举,补好短板和弱项,确保各项指标任务的顺利完成;要高度重视举证材料,补齐资料短板,举证材料要清晰,资料要规范;要认真抓好村(户)环境卫生的整治工作,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环境优美,同时要组织好灾后群众的生产生活自救工作,以良好的姿态迎接各方的检查验收。(付朝举)

上一条:政协文山州委员会2020年预算公开目录 下一条:广西贵港市政协领导赴文山考察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