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找准突破口 实实在在解决民生问题

陈明带队到州政协听取民生问题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11:0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7月7日,州委书记陈明带领州委、州政府领导和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州政协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民生问题意见建议。

马忠俊、杜建辉、吴长昆、李先祥、李永忠、玉荣、周家宝、李英杰、张彦、陆波、庄宇、熊朝康、李华富、李顺福、李军、李春林、马志山、蒋俊、李付珠参加会议。

图为陈明主持并讲话

会上,吴长昆就州政协民生问题主题调研情况作了简要综述并提出工作建议,州政协班子成员、副厅级干部围绕各自领题开展的有关民生问题专题调研情况作逐一汇报,参会的州委、州政府领导就相关民生问题作了发言。

陈明指出,为使州委全面掌握当前民生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州政协选取11个民生问题专题,用2个月的时间进行深入调研,形成了11个高质量、高水平的专题报告,这些报告课题选得准、选得好,问题挖得深、说得透,对策可操作、能落地,以实干实效实绩及时回应了州委的关切,充分体现了州政协勤勉务实、敬业奉献、担当作为的干事风格。州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吸收、逐条梳理、逐项研究,采取扎实有力措施,竭尽全力解决好民生发展问题。

 

图为马忠俊讲话

陈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对标看齐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从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出发,充分认识做好民生工作的重要意义,从群众最急、最难、最盼、最愁的事情做起,从矛盾最多、问题最突出的地方抓起。要下决心解决好突出民生问题短板弱项。州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从11个专题报告中选取10个老百姓最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作为州委州政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行动,用创新思路和办法集中解决,迅速行动,年内见效。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的作用,围绕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为文山发展定位的“三个示范区”建设和州委确定实施的“六大战役”和十项重点工作,积极主动开展调研视察、跟踪督办,为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建言献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合力推动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图为会场

马忠俊强调,要高度重视州政协提出的民生问题意见建议,州政府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州政协提出的民生问题意见建议,纳入政府工作计划和规划,认真组织研究,切实加以解决。解决民生问题的关键是加快发展,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三个示范区”建设和州委关于打好“六大战役”、抓好十项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加快交通基础设施、物流体系和产业等各方面的发展,以发展解决民生问题。要创新体制和机制,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着力破解非公经济发展瓶颈,建立完善激励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活干部队伍的工作热情。要加强对上级政策的研究和争取力度,研深吃透上级政策特别是民生问题政策,抓好贯彻落实,同时,要争取相关部门的政策支持,促进民生问题的有效解决。(孔庆锋)

上一条:1—5月文山州和各县(市)主要经济指标“晒成绩”视频 下一条:李军深入重点民营企业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