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赵琼到文山市调研指导“协商在基层”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 10:1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赵琼调研指导“协商在基层”工作

本站讯  为推进“协商在基层”工作全面开展,8月12日,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琼到文山市东山乡调研指导“协商在基层”工作,州政协秘书长李付珠参加。

在听取文山市政协和东山乡党委汇报“协商在基层”工作开展情况后,赵琼对今年以来文山市政协和各乡镇(街道)有序推进“协商在基层”工作给予了肯定。

对开展好“协商在基层”工作,赵琼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协商在基层”工作对于发挥县级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推进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效能的重要意义,推进“协商在基层”工作全面开展,力求取得实效。二是明确工作职责。县(市)政协是开展“协商在基层”工作的责任主体,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要加强对各乡镇(街道)“协商在基层”工作的指导,主动担任协商议事会议主持人,推进协商议事活动有效开展。各乡镇(街道)党委要认真研究“协商在基层”工作,把开展协商议事活动与加强基层治理能力结合起来,通过活动解疑释惑、化解矛盾。三是搭建协商平台。按照省政协和州委、县(市)党委的有关要求,加快委员工作室的建设力度,统一加挂“协商在基层”议事室标识标牌,完善协商议事工作规则,搭建好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的协商平台。四是关注成果转化。要把协商议事成果转化作为检验“协商在基层”工作成果的重要抓手,积极跟踪协商成果办理,推动协商成果采纳和落实,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孔庆锋)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认真组织观看金融反诈宣传片 下一条: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