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陈玉侯到文山调研指导“协商在基层”工作和“双助推”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16:3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陈玉侯实地调研

本站讯  8月30日至9月3日,省政协副主席陈玉侯一行先后深入我州砚山县江那镇,富宁县归朝镇、板仑乡,广南县八宝镇、莲城镇、曙光乡,丘北县锦屏镇、双龙营镇、平寨乡的部分社区、村庄、厂矿、种植养殖基地(企业)、科研单位等,调研指导“协商在基层”工作、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双助推”行动。

图为陈玉侯实地调研

陈玉侯与社区干部、农民、基地工人、企业负责人和科研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在砚山县江那镇羊街社区和富宁县归朝镇听取“协商在基层”开展情况,向相关人员详细了解协商议题的提出,协商主体的组成,协商议事会议主持人的确定,以及协商成果的运用等方面后,陈玉侯指出:“协商在基层”要按照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原则,搭建好协商平台,把握好深入调查研究是科学提出协商议题这个关键环节,组织利益相关方进行协商,达成共识,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促进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提升。在广南县曙光乡调研伟基油茶基地和云南省林草科学院广南油茶研究所时陈玉侯指出:油茶产业是健康产业,是富民产业,也是实施“双助推”行动的重要抓手,文山州油茶面积76.29万亩,在全省占比超过百分之七十,文山州、县两级应重视支持油茶研究所的工作,对科研人员予以关心关注,探索科研成果转化方式方法,提高油茶的产量和质量,同时要以市场为导向,依托油茶研究所指导企业对油茶系列产品进行研发和精深加工,提高市场占有份额,带动林农增收致富,把这个富民产业做大做强。

调研期间,调研组在丘北县政协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文山州政协及八县(市)政协关于开展“协商在基层”工作和“双助推”行动情况汇报。

 

图为座谈会场

陈玉侯对文山州政协系统开展“协商在基层”工作和“双助推”行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关于“双助推”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党中央和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深化责任担当,保持为民情怀,紧扣目标任务,对标“五项助推”“十件实事”组织州、县两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投身“双助推”行动,做到精心组织实施,一件件落实,特别要在油茶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建议文山州建立党委政府“双组长”责任制,参照烤烟抓好油茶产业发展,让油茶产业真正成为“富民产业”。关于“协商在基层”工作,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明确协商定位,搭建好协商平台,科学确定协商主体和协商议题,有效把握协商特征,规范协商流程,创新协商实践,进一步拓展政协组织履职空间和履职成效,从而达到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广泛凝聚共识的效果,为文山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省政协副秘书长、“协商在基层”推进组副组长杨桂红,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助推办主任张冲生,分别就政协组织如何开展好“协商在基层”工作和“双助推”行动进行了业务辅导。州政协主席吴长昆,副主席熊朝康,秘书长李付珠陪同调研。(陆敏荣)

上一条:刘锦超率队开展乡村振兴“百千万”示范建设工作调研 下一条:陈明带队到州政协举行州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