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吴长昆带队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督导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09:0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吴长昆实地调研

本站讯  按照州委“十项重点工作”督导安排,9月7至8日,州政协主席吴长昆带领部分州政协常委、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砚山县、丘北县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督导。

州政协副主席李顺福、副厅级干部马志山、秘书长李付珠参加。

图为座谈会场

吴长昆一行,先后深入砚山县维摩乡生猪暨种养殖农业建设项目、辣椒种植基地、核桃寨村,丘北县腻脚乡阿落白村、万寿菊加工厂和种植基地,锦屏镇河外村等地,调研了乡村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

调研结束后,在丘北县政协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听取了砚山县、丘北县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督导组成员进行了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图为吴长昆实地调研

吴长昆指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砚山县、丘北县能够按照中央和省、州的相关工作要求,并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实践,摸索出很多行之有效的办法和措施,取得了显著成绩,使我们增强了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吴长昆要求,要全力消除规模性返贫的风险,加强重点村寨、重点人员的监控,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着重在保障饮水安全、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和促进产业发展上,用新的理念、新的机制、新的举措解决乡村发展难题。要全面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以提高人的素质为目标,以村规民约为龙头,以人居环境整治为载体,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孔庆锋)

上一条:熊朝康带队对消除整体性返贫风险进行调研 下一条:李华富带队调研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