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州政协文化艺术和妇女联合界别委员小组深入西畴县开展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10:3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刘廷贵实地视察

本站讯  6月28日,由州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牵头,联合州政协文化艺术和妇女联合界别委员到西畴县兴街镇东升公社开展“弘扬“西畴精神”,助推乡村振兴”视察暨2022年度第一次委员小组活动。州政协副主席刘廷贵以委员身份参加活动。

委员们首先参观了兴街镇新兴社区关爱留守儿童“周末课堂”,听取了社区和学校对“周末课堂”开展活动情况的详细汇报,提出了对国学经典颂读、关爱留守儿童生理和心理健康教育,动员各方面力量支持促进孩子发展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

随后委员来到兴街镇东升村,视察“东升公社”现代化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观摩情景课堂教学情况,通过沉浸式体验让委员身临其境感受厚重历史、铭记光辉岁月,集体诵读毛泽东主席光辉批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组织州、县政协委员并联合乡镇干部和乡村教师参加,开展了“感党恩 庆七一”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委员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集体诵读了毛泽东同志的《愚公移山》,西畴县政协和教师代表集体诵读《西畴精神礼赞》两篇经典诗文,委员代表分享了读书心得。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和教师代表积极向上的读书爱好、高尚情操和个性风采。委员们表示以后要把学习经典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推进读书活动与培育个人文化素养、提升履职能力水平结合起来,共同打造惠风和畅、书香四溢的政协新形象,凝心静气读好书多读书、学以致用勤履职,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文山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1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座谈会会场

刘廷贵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并对开展委员视察和“书香政协”读书活动提出了要求,一是东升村要依托毛主席光辉批示等红色资源,抓住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建设有利契机,大力发展红色乡村旅游,以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集体推动“三位一体”运营,推动村集体经济短期见效、持续发展,让老百姓深度参与,并实实在在得到实惠。二是要把读书作为委员履职的基本要求。强调委员要多读书读好书,只有加强读书学习才能履行好委员职责,才能提出真知灼见,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把引领社会读书学习作为政协委员的履职责任,带头阅读,引领全民形成喜欢阅读的良好社会风尚。

为助力乡村学校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和联系界别委员,向兴街镇第二小学校捐赠老山系列文史资料等图书,为乡村孩子们送去宝贵的精神食粮。(何锦涛)

上一条:李顺福率队到富宁县开展河(湖)长制2022年第一次督察 下一条:刘廷贵带队开展打造山水田园乡村旅游目的地工作督导暨弘扬民族文化助推美丽村庄和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视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