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李顺福带队到文山市开展打造世界“三七之都”第二季度工作督导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10:3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顺福实地督导

本站讯  根据州委弘扬“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十项重点工作督导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州政协“十项重点工作”第六督导组由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顺福牵头,于7月1日对打造世界“三七之都”工作开展第二季度专项督导。督导组实地查看了文山市平坝镇杜孟村委会文山高顺中药材种植公司重楼种植基地、新街乡红石岩村委会文山市洪周三七种植基地、文山三七集团三七数字化产地加工项目建设现场,在文山三七产业园区管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州打造世界“三七之都”专班、州农业农村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山市政府及三七园区管委会工作情况汇报,李顺福对打造世界“三七之都”专班及有关部门上半年所做的工作表示满意,对下步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一是对一季度发现问题进行逐项梳理,扎实抓好推动落实。要突出一季度督导发现问题清单化管理。一季度共提出三七研究院边缘化趋势日趋明显、金七药业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推进缓慢、金不换公司复工复产不理想、部分县(市)工作重视不够、三七纳入国家食药物质目录工作推进相对滞后等5个方面问题需持续整改落实。要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强化检查,逐项落实,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推进,确保问题整改销号。特别是对工作推进不理想的事项,要按照分级负责原则,加强向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请示汇报,合力推进,确保实效。要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究明确下半年工作任务,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扎扎实实把打造世界“三七之都”年度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二是强化平台建设,积极推进产业升级换代。要突出平台抓重点。文山市、文山三七产业园区是打造世界“三七之都”的核心,三七产业园区是发展三七中医药产业要素最为聚集的平台,文山市要以建强三七产业园区平台为抓手,不断提升三七产业园区管理层次层级和基础设施配套,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树立企业家是老大的理念,当好入园企业的服务员,千方百计兑现承诺,帮助企业解决好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要探索建立现代化交易平台。目前,正在开展的文山三七国际交流交易中心建设项目,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要探索借鉴昆明呈贡花卉市场交易模式,建设集科技、技术、标准、仓储、物流、交易、金融、溯源等贯穿全产业链为一体的综合性交易中心,加大向上的请示汇报力度,尽快完成建设方案报批工作,争取项目尽快立项建设。要壮大加工平台。加大产业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做强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专班成员单位要跟进服务好具体项目,特别是要跟进服务好华润三九、云南白药、七丹、金七等重点目标企业,带动和促进文山三七产业加工平台建设。

三是强化统筹,推进三七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好全州生物医药产业。铁皮石斛、重楼、草果、砂仁、八角、蒜头果等都是我州的优势资源。专班要统筹推进这些优势资源协调发展。要统筹好科技创新。要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协调推进三七国家食药物质目录申报工作和技术标准制定工作,让科技创新和标准制定为产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要统筹推进市场规范和政策制定。要深入开展三七市场专项整治,推进“三标”联用,积极申报三七文化遗产,擦亮“文山三七”金字招牌。要稳步推进《三七条例实施细则》《文山州加快推进三七全产业链发展七条措施》等规范性文件和政策制定,为三七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撑。(韦炳国)

上一条:李军带队督办州政协303号重点提案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党组组织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