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玉荣率考察组“远学浙江”时强调:要借发达地区之“智”,提文山政协履职之“能”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09:02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本站讯  3月7日,文山州政协主席玉荣率考察组在机场候机大厅现场办公,认真总结考察组“远学浙江”的实际成效,深入探讨学习成果如何转化落地文山的思路举措,强调要借发达地区之“智”,提文山政协履职之“能”。

图为玉荣在机场候机大厅召开会议,听取考察组成员谈感想、谈思考、谈打算。

“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支部建在专委上,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着力探索党组织联系党员委员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给我的启发很大。”文山市政协主席普光灿对这次考察学习政协党的建设收获满满,表示要认真借鉴浙江发达地区政协党的建设经验,不断提升政协党建工作水平。“把基层委员工作室建成社情民意信息收集点,通过委员小组收集社情民意信息,小切口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民生问题,营造政协委员、基层群众‘有事好商量、有事愿商量’的浓厚氛围。”,州政协常委、文山温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松海表示,要活学活用浙江温州市政协“民生议事堂”“请你来协商”的品牌经验,先行先试打造一个高品质的委员联络点,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要学而思、学而信、学而用,学习浙江久久为功、干在实处的韧劲,更加坚定地把当前院坝协商升级版、助力‘一老一小’等重点工作抓好落实、抓出品牌。”州政协副主席李顺福强调,要聚焦政协重点工作安排,巧借浙江经验,着力在抓提升、抓融合、抓总结提炼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文山政协工作水平。

图为在温州市鹿城区实地考察委员工作室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州委“远学浙江、近学红河、身边学典型”的要求,州政协分两组赴浙江、山东、江苏考察学习。3月3日至7日,州政协主席玉荣率部分州政协常委、委员、部分县(市)政协主席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第一考察组,赴浙江温州市、丽水市、宁波市政协,学习借鉴浙江部分市区政协党的建设、助推“千万工程”、助力招商引资等方面经验做法。

图为考察组在温州云南商会开展座谈会

玉荣强调,考察学习的重点是抓好转化落实,要带着问题学习,奔着问题思考,带着成果回去,结合实际着力在党建引领、院坝协商提级升档方面下功夫,在助力招商引资、助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方面见实效,借发达地区之“智”,不断提升文山政协履职之“能”,打造更加具有文山辨识度的政协工作品牌。(华才文)

上一条:玉荣到文山市、砚山县调研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暨警示教育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