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看三化治理、献三区对策、话三美愿景

州政协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开展考察学习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20:54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图为活动现场

本站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党员不忘初心、共享改革发展成果。3月22日,州政协组织离退休支部党员干部到砚山县平远镇开展以“看三化治理、献三区对策、话三美愿景”为主题的考察学习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州政协副主席、州委民族团结工作队常务副队长李顺福带领老干部们现场参观了砚山县平远镇民族团结幸福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新平广场等地,并在召开座谈交流会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宗教中国化在文山的生动实践》专题片。

走在民族团结幸福路迎丰路上,看到整条迎丰路道路宽敞、街巷洁净,道路两旁的房屋崭新的墙面、宽阔的院子,敞亮的凉亭被绿植团团包围,离退休老干部们感触良多,今天要不是亲眼看见,都不敢相信眼前翻天覆地的变化,仿佛置身大花园,变成了美美的平远。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看着一张张老照片,部分曾经在平远工作过的老干部顿时红了眼眶,回忆起那段峥嵘岁月,更显得今天的和美平远弥足珍贵。

座谈交流会上围绕“看三化治理、献三区对策、话三美愿景”主题,老干部们的肺腑之言令人动容。曾在平远地区从事公安工作,80高龄的老干部邓智义尽管腿脚不灵光,但听说是参观美美的平远,带着这份特殊的感情就算是随身携带着一包药品也激动得一同前往参观。座谈会上,邓智义首先发言,对美美的平远赞不绝口,建议下步要更好地发挥平远地区土地资源优势加快经济发展;要争取早日开通高铁,优化平远交通区位优势;要继续加强党的建设,保持今天和美平远的一如既往。巩运成表示,今天的参观令人耳目一新,建议党委政府继续重视平远地区的发展建设,对建设规划要锲而不舍一套班子接着一套班子地落实,争取更大的成效,带领各族群众一直听党话、跟党走。

在与老干部们亲切互动交流后,李顺福对老干部们的活动表示赞赏,他说,平远地区的“今天”是老干部们“昨天”努力奋斗的结果,大家能够一起共话今朝要首先感谢先辈的付出和传承,对老干部们的意见建议将进行认真研究吸纳,共同为更美好的平远加油干!(邬丽亚)

上一条:州政协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条:迪庆州政协到文山考察院坝协商等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