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省政协调研组深入文山州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3日 16:33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图为调研现场

本站讯  3月20日至22日,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云南省委主委张宽寿率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农工党云南省委联合调研组深入文山州开展“稳能源电力,持续提升能源电力保供能力”专题调研。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黄云波,省政协副秘书长杨俊松,州政协主席玉荣、副主席刘廷贵、秘书长李付珠参加调研,州政府副州长陆波、州政协副主席侯桂芬参加座谈会。

图为调研现场

在丘北县锦屏西风电场项目、砚山县平远小石岩光伏电站,调研组听取了光伏、风力发电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实地了解发电设备配置、发电效率以及系统运行等情况。调研组表示,光伏、风力发电节能环保、减排降耗,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明显,对促进群众增收和加快乡村振兴意义重大。要做好项目建设管理,切实处理好项目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积极探索将光伏发电和风电等项目建设与农业、旅游相结合,充分发挥项目综合效益。

在砚山县云南省绿色铝创新产业园区,调研组分别深入宏盛年产15万吨铝基合金添加剂项目、宏砚公司年产25万吨高精铝合金扁锭项目等地,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生产用电等情况,主动询问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叮嘱企业精准测算用电负荷,合理安排生产,有序推进企业生产经营。

在500千伏柳井输变电站、文山供电局调度中心,调研组一行观摩了输变电工程装机情况,察看电力供应保障实时数据,详细了解电网运行态势以及当前供应保障、电网调度运行等情况。强调企业要科学精准调度电力资源,稳妥有序实施错峰避峰措施,切实保障民生用电、重要用户用电和电网安全运行。

图为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文山州能源电力保供情况汇报和部分能源企业、用电企业、州直部门工作情况介绍。

调研组指出,2024年是云南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能源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把保障能源安全作为“省之要事”,加快推进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开发建设,全力提升能源安全保障能力,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调研组强调,要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强化协同配合,高效统筹经济发展和新能源电力开发,加大能源电力项目建设的要素保障,进一步提升电力保供能力。要充分发挥政协工作优势作用,积极搭建平台,通过专题协商会、政协提案、调研视察等方式,深入有代表性的能源企业了解企业生产销售现状、电力供需情况以及特殊时期的应急保供政策、定价标准、节能减排、新能源开发利用等方面,找准存在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为持续扩大我省能源资源优势、推进绿色能源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省委“3815”战略落实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王程磊)

上一条:州政协常委会议强调:在新一轮“文山之干”中实现“政协有为” 下一条:州政协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