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政治协商>>专题协商>>正文

州政协围绕全州油茶产业发展开展专题协商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 16:2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文山州油茶产业发展情况专题协商座谈会会场。

本站讯  8月17日,州政协组织召开文山州油茶产业发展情况专题协商座谈会,聚焦我州油茶产业发展进行专题协商。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梁映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李华富主持。

为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和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助力全州油茶产业健康发展,8月11日至13日,州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州4个民主党派及有关专家学者,深入砚山县、广南县、富宁县开展专题视察,全面了解全州油茶产业发展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分析研究存在问题。在此基础上,组织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邀请州政府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同各民主党派、政协委员、相关专家学者及行业代表进行面对面协商,为全州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献计出力。

 

图为李华富进行实地专题视察。

会议听取州林草局通报了我州油茶产业发展情况,大家一致认为,我州油茶产业种植历史悠久,先天优势突出,发展基础较好,市场前景广阔。巩固好、发展好我州油茶产业优势,集中力量加快推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势必会对加快推进绿色文山建设,更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会上,视察组成员围绕油茶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政策扶持、科技创新、标准体系、品牌打造等提出系列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梁映敏在讲话中要求政府各职能部门,要从规划引领、种苗培育、市场主体、科技支撑、品牌打造、部门联动、组织领导等方面精准发力,充分吸收采纳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逐项研究抓好落实和转化,全力以赴推进我州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华才文)

上一条:文山州政协系统“协商在基层”推进会召开 下一条:精准议事 有效协商 共解难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