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政治协商>>专题协商>>正文

刘廷贵主持召开“砚山县稼依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6:1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为进一步了解、分析砚山县稼依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现状,破解我州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瓶颈,积极探索我州农村一二三产业发展的新思路与新办法,促进我州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9月16日,在组织州政协第十三届少数民族、宗教和归国华侨联合会三个界别委员,深入砚山县稼依镇开展视察的基础上,州政协副主席刘廷贵主持召开“砚山县稼依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专题协商会议。

会上,刘廷贵首先对开展这次“砚山县稼依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专题协商工作目的、意义作了详细的说明,州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朱玉同志作了主题发言。砚山县政府、州农业农村局、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商务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民族宗教委领导分别结合砚山县和各自部门的工作,就目前砚山县稼依镇和我州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情况做了汇报。州政协委员林鸿燊、黄加祥、江松钊、唐仕明四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依据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就砚山县稼依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出了“选准模式做规划、典型引路求突破、大胆创新促成效以及提升品牌意识、多措并举、外引内联”等17条具体的意见建议。州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带全受州政府领导委托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刘廷贵对砚山县和州属相关部门所做的大量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各位委员认真调研思考,积极建言献策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指出,要进一步做好我州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工作,牢固树立五个方面的思想意识,一是要从习近平总书记新思想中找方向;二是要从每年中央文件1号文件中找政策;三是要从深化改革中找路子;四是要从市场中找资源;五是要从现代科技中找优势。(马绍明)

上一条:刘廷贵主持召开“文山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专题协商会 下一条:富宁县“协商在基层”议事会议为产业发展群众增收凝聚共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