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政治协商>>专题协商>>正文

富宁县“协商在基层”议事会议为产业发展群众增收凝聚共识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09:2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8月17日,“助推八角产业融合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协商议事会议在富宁县阿用乡那来村委会召开。

州政协副主席周家宝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议由富宁县政协领导主持,首先,由乡党委副书记介绍了议题选定、协商前调研、解决问题的初步意见等情况。随后,与协商议题“利益相关”的企业代表、合作社代表、群众代表以及协商议事会成员代表等协商主体,围绕协商议题和初步意见开展了互动交流和协商讨论。最后,通过归纳,参会的协商主体表决通过了统一规范管理、统一采收时间、统一订单收购、统一合作机制、统一生产加工、统一品牌打造、统一金融服务的“七个统一”共识。

图为周家宝讲话

周家宝认为,这次协商议事会议开得很成功,取得了预期效果。一是协商议题选得准。在州委将八角、油茶、蒜头果“三棵树”产业交由政协助推发展的背景下,聚焦八角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召开协商议事会议,议题选得准、站位高、示范影响大。二是商前调研抓得实。会前,组织有关人员深入部分乡镇、村组、合作社、企业、八角收购点开展调研,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初步意见,为开好协商议事会议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是协商民主氛围浓。会上各方主体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有序表达意见建议,体现了“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把凝聚共识融入协商活动全过程的协商民主理念。四是协商会议规范。会议按照主题发言、提出意见建议、互动交流讨论、归纳意见建议、各方表态确认的步骤进行,会议流程做到了规范有序。五是协商效果好。会议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将成为富宁县乃至全州“协商在基层”的典型案例。

周家宝强调,会后要及时将协商议事成果按程序报乡党委,促进乡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落实“七个统一”的协商共识,真真让八角树成为摇钱树、生态树、幸福树。(孔庆锋)

上一条:刘廷贵主持召开“砚山县稼依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专题协商会 下一条:州政协召开“加快发展光伏发电增加绿色能源供给”专题协商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