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政治协商>>提案办理协商>>正文

李华富到州农业局督办2018年第59号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3日 17:0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华富在听取提案办理情况汇报。

本站讯  根据《中共文山州委办公室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州级领导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的通知》(文办发【20184号文件)要求,815日,州政协副主席李华富到州农业局对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马朝高委员提出的《关于培养扶持农村本土经纪人的建议》(第59号)重点提案开展面商督办。提案人、提案委、经济委、州政府议案科参与督办。

面商督办会上,承办单位全面介绍了对该提案的办理情况和初步答复意见,与会人员充分发表了意见建议,提案人对承办单位的办理情况和答复意见表示满意。

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李华富对州农业局在提案办理工作中,有领导机构、有工作班子、先调研后答复、程序规范等主要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承办单位要一如继往地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按照州委、州政府的要求,把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同考核,形成常态化制度化。二是要加强指导。培养农产品经纪人,对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决胜脱贫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构建政策体系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实施意见》(云办发【20185号文件)精神,尽快制定出台文山州实施意见,形成政策支撑,并加大培训和指导力度,扶优扶强一批本土经纪人,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三是提案答复后要做好跟踪问效,提高落实率,提高委员满意度。四是政协委员要继续履行好委员职责,通过就近就地调查,以提案等方式,更好地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祝正松)

 

 

上一条:李华富到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重点提案督办 下一条:刘锦超督办州政协2018年6号重点提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