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民主监督>>会议监督>>正文

全州政协2024年重点协商和民主监督议题征集座谈会强调:以“超前意识”精准靶向谋划2024年政协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9日 12:58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12月18日,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玉荣主持召开全州政协2024年重点协商和民主监督议题征集座谈会。

会上,听取了州政协2024年重点协商、民主监督议题征集情况和重点工作建议汇报,州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县(市)政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围绕2024年重点协商、民主监督议题和重点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政协组织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智库”优势,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出具有超前性、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是政协的价值体现。这就要求政协组织拿出“想在前、干在前”的意识,未动先谋,谋定而后动,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通过协商把各族各界各方的意见集中起来、意志统一起来、共识凝聚起来。

会议强调,要树立靶向意识,把准方向,紧扣“三个定位”、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民生期盼、政协所能,明确2024年政协工作主线。要以突出重点抓、突破难点抓、打造亮点抓、彰显特点抓的“四点思维”,抓实2024年全州政协工作重点。要以拓建联动平台、抓实联动主体、创新联动方式的“一盘棋”联动工作机制,不断凝聚合力,推动2024年全州政协工作取得新实效、提升辨识度。

周家宝、李顺福、李军、刘廷贵、侯桂芬、马朝洪、李付珠参加会议。

下一条:州政协主要领导提案督办工作会议要求:要把政协重点提案办成精品案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