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民主监督>>会议监督>>正文

州政协主要领导提案督办工作会议要求:要把政协重点提案办成精品案例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4日 12:07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图为会议现场

本站讯  8月23日,州政协召开主要领导提案督办工作会议,对重点提案《关于发展特色乡村旅游稳步推进乡村振兴的建议》进行督办,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玉荣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把政协重点提案办成精品案例。

提案《关于发展特色乡村旅游稳步推进乡村振兴的建议》,是在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由生态环境界别的5名政协委员联合提出,被列为2023年度重点提案,由州政协主要领导领衔督办。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州文化和旅游局、协办单位州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对该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与提出提案的州政协委员进行面对面协商。

玉荣对提案承办单位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把提案办成精品案例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是政协委员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平台。提案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紧密协作、联动配合,聚焦提案建议推动办理落实,以提案办理推动特色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出提案的政协委员要加强调研视察,持续关注提案办理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做好跟踪问效。州政协办公室、提案委要加强督促指导,做好提案办理闭环管理,充分发挥重点提案示范引领作用。

提案承办单位表示,要认真按照督办要求,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创新工作举措,注重办理实效,全力以赴把重点提案办成精品案例,为全州政协提案办理当表率、作示范。(华才文)

上一条:全州政协2024年重点协商和民主监督议题征集座谈会强调:以“超前意识”精准靶向谋划2024年政协工作 下一条:玉荣到富宁县观摩指导“院坝协商”议事会并开展工作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