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民主监督>>会议监督>>正文

玉荣到富宁县观摩指导“院坝协商”议事会并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 09:3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玉荣观摩指导富宁县首场“院坝协商”议事会

本站讯  4月19日至20日,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玉荣深入富宁县谷拉乡,观摩指导该乡和乐村小组开展的“聚焦垃圾清运管理  助推革命老区谷拉美丽生态宜居建设”院坝协商议事会。这是富宁县第一场“院坝协商”议事会,县里高度重视,县政协主席钱春雷主持,除乡委员工作室、议题调研组成员、群众代表和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外,县委副书记陈凤廷、副县长卢建国,县政协副主席及各专委主任,各乡(镇)副书记到场观摩。

协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代表踊跃提问,乡党政领导和县级各部门逐一解答回应。经过充分协商,达成了各村委会成立爱国卫生委员会,负责各村垃圾清运管理、费用收取;每户群众每月交纳10元清运费;各村商定一名垃圾清运人员,月工资800元,每周清运2次;垃圾清运车、垃圾桶等由乡政府统一购置配备等9条共识,参会各方代表当场签字认可,取得了良好的协商成果,为下步全县全面推进“院坝协商”议事活动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玉荣在点评时指出,这是一次比较成功的协商议事会,其特点主要有“四个好”,一是议题选得好。党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非常重视人居环境治理和绿美村庄建设,谷拉乡把“聚焦垃圾清运管理 助推革命老区美丽生态宜居乡村建设”作为协商主题,选题非常好。二是调研做得好。议事会之前,县乡组织人员多次深入调研、找准问题,提出了比较切合实际的协商建议。三是协商氛围好。群众代表问题提得好,有关部门答复讲得好,各方充分沟通交流,有序表达各种意见,达到了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的目的。四是程序把握得好。这次会议流程按照清点人数、主题发言、互动交流讨论、归纳意见建议、各方表态确认等步骤进行,程序规范有序,值得认真总结推广。

图为玉荣对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协商议事会结束后,玉荣又深入到那能乡、洞波乡对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开展了调研指导。(州政协办公室)

上一条:州政协主要领导提案督办工作会议要求:要把政协重点提案办成精品案例 下一条:州政协十二届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