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民主监督>>视察监督>>正文

州政协开展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实施情况视察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3日 14:4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华富在砚山视察。

本站讯  根据州政协2018年工作要点安排,6月4—8日,由州政协副主席李华富带队,经济委牵头,州总工会、民建文山州委参与,组织部分州、县政协委员和州发改委、文山供电局、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等部门领导,采取州、县联合视察的方式,深入砚山、广南、富宁、麻栗坡等县,对全州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实施情况开展视察。

视察组深入乡镇、村寨了解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状况及效果,包括资金投入、政策扶持、经济社会效益等,听取各县政府对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征求进一步做好我州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视察组对各县在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四方面的意见建议:一是要围绕村村通动力电目标,加强工程规划管理,科学制定改造计划,确保“应改尽改”;二是加强工程安全管理和质量监督。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程建设作业面点多面广,要建立严格的工程管理制度和工作操作规范,确保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早日竣工、尽早发挥效益,提高农村用电质量和用电安全;三是要建立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县(市)、乡(镇)政府要加大与电力部门、群众沟通协调力度,在项目规划、路径通道、施工推进等方面给予支持与配合,为工程项目顺利落地和推进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及时了解国家实施电网改造升级的目的意义及相关政策,尽最大努力获得基层和村民的理解,支持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规范建设。(王云)

上一条:州政协特邀、军警政法委员小组视察文山市城乡农贸市场建设与规划 下一条:李顺福深入砚山县调研州级小提案资金使用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