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民主监督>>视察监督>>正文

州政协特邀、军警政法委员小组视察文山市城乡农贸市场建设与规划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3日 14:5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委员们在云南伏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社区超市视察。

本站讯  6月11日,由州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牵头,特邀委员小组组织州政协特邀和军警政法委员小组的委员对文山市农贸市场建设与规划情况进行了视察。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华富全程参加了视察活动。

农贸市场是农副产品生产者与消费者双方直接进行买卖活动的场所,具有社会性和公益性。就其社会地位而言,与其他商业业态的功能相比,更能体现政府形象,是促进城市发展,展示城市形象,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工程。虽然随着社会发展和消费习惯、生活方式的转变,在经济发达的地区将逐步退出市场舞台,被其他新型业态取而代之,但在经济欠发达地区,目前农贸市场仍将发挥其独特的作用,在城镇、市郊等区域发挥主导作用。

委员们首先实地视察文山城区七乡农贸市场、云南伏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社区超市(凤凰店)市场规划建设情况以及云南伏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猪养殖基地生态农业基地建设情况,随后实地对文山市追栗街镇农贸市场规划建设情况视察。在视察过程中,委员们每到一个参观点都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市场建设和管理情况的详细介绍,适时询问了解和察看市场物品供货情况并交换意见。在视察文山市追栗街镇农贸市场规划建设时,李华富副主席耐心听取文山恒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胡青华对文山市追栗街农贸市场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诉求。据了解,文山市追栗街镇农贸市场是文山市政府的招商引资项目,文山恒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3年3月启动实施,先后投入资金5500万元,目前已建成比较规范的农贸市场,对解决该镇长期以路为市,严重影响交通畅通发挥了作用,但由于农贸市场距文山市区不远不近,除了赶集日外,平时农贸市场还比较冷清,已建好的商铺和摊位仅售出三分之一,目前文山恒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积极寻求解决途径,希望相关部门多给予关心关注。李华富副主席表示,解决问题和困难的办法和关键还是要从产业的发展上去寻找支撑,对文山恒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目前存在的困难和诉求会从政协的层面向相关部门反映,共同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彭子效、朱玉)

上一条:州政协教育体育和医药卫生界别开展委员学习视察活动 下一条:州政协开展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实施情况视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