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民主监督>>专项监督>>正文

熊朝康到广南县督察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5日 16:4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站讯  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河湖管理保护推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保证河流长期保持河清水洁、岸绿鱼游良好生态环境的重大举措。

按照中共文山州委办公室、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文山州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8月30日至31日,州政协熊朝康副主席深入到广南县督察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广南县河湖库渠塘总计553条(件),目前已经设立县级河长的河流(水库)13条(件),除设立县级河长外,根据河湖流域面积、库容等分别设立了乡(镇)和村级河长。制定并已于7月印发了《广南县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各乡(镇)河长制实施方案将于8月31日前出台启动实施。

熊朝康听取县人民政府王树鹏副县长对落实河长制的工作情况汇报后,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广南县对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重要性认识到位,及时出台工作方案,并成立了河长办,有了专门的工作机构和人员;各乡(镇)有了专门的工作措施,特别是“一河一策”的工作措施值得借鉴学习。与此同时,熊朝康对该县下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一项重要措施。二是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特别强调具体工作措施不能仅仅停留在纸面上,要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三是要按州委、州政府相关要求,自查自检完善工作。当前尤其要抓好对各乡(镇)河长制的推行,尽快在短期内抓好各项工作的开展。

随后,熊朝康视察走访了下石龙电站永乐化工有限公司、西洋江源头、九龙山者兔河、那伦河道治理工程。(朱玉)

上一条:李军到西畴麻栗坡督查河长制工作 下一条:李华富到富宁县对挂钩联系的“三个三十”重点项目开展督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