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民主监督>>专项监督>>正文

省政协调研组到文山开展普惠金融发展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0:4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调研组在三七企业调研。

本站讯  10月10日至11日,省政协经济和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于华一行7人,到我州开展“普惠金融发展情况”调研。

州政协副主席李华富陪同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蔬菜企业调研。

调研组深入文山市、砚山县的部分企业,听取企业负责人对普惠金融政策的认知认可情况和意见建议。在州政协召开9家金融机构、4户中小企业参加的征求意见座谈会,会上,州人民银行领导代表金融系统汇报全州普惠金融发展情况,各金融机构就推动普惠金融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踊跃发言。2015年以来,文山州金融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的实施意见》,立足文山实际,不忘履职初心,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优化金融服务,自觉推动普惠金融工作向纵深发展,特别是面向扶贫攻坚中的小微企业贷、危房改造贷、产业扶持贷等,有力地推动了全州脱贫攻坚进程。调研组对我州在用好金融扶持政策、推动普惠金融实施、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问题和困难,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利用好普惠金融发展的空间。文山州脱贫攻坚任务重,金融支持显得更为重要,要充分发挥优惠政策的作用,努力解决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二是正确处理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普惠金融项目实施以来,有成绩、有问题,如信息不对称、社会诚信缺失、企业财务不规范、风险补偿机制不完善、政府贴息不到位等等,这些是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不断拓展普惠金融的广度和深度,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三是金融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全州金融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总结经验,克服困难,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努力把党和国家的惠农政策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为文山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再作贡献。(祝正松)

 

 

 

 

 

 

上一条:李顺福深入重点民营企业开展挂联指导 下一条:李华富到富宁县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和河长制工作督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