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民主监督>>专项监督>>正文

李顺福深入重点民营企业开展挂联指导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1:0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顺福在者腊基地调研。

本站讯  根据《中共文山州委办公室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调整州级领导挂钩联系重点民营企业〉的通知》(文办通〔2019〕51号)文件精神,10月14日,州政协副主席李顺福率州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有关部门领导,深入砚山县开展挂钩联系重点民营企业指导工作。

李顺福一行在砚山县政协及有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先后深入云南中康食品有限公司——砚山县者腊基地、加工车间和云南中触光电股分有限公司加工车间,进行实地查看,听取介绍,深入了解砚山县在贯彻落实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服务企业、推动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等方面的情况。通过深入了解,李顺福就进一步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深化融资机制、市场机制、政策机制改革,完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机制,从落实政策入手,打造营商“亮点”。二是要进一步以加快“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公共服务流程,努力破除政务服务上的“难点”,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要支持、鼓励、引导企业加强科技创新、新产品研发、新技术应用,帮助协调办理项目备案、核准、环评等审批事项,加强“政、银、企”三方密切合作,解决企业创新转型资金需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四是要在政府、企业“双向发力”上下功夫、抓落实,要运用政策和市场化手段,共同协调推进县域产业发展,让企业在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帮助下,大胆开拓创新,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生产能力,切实解决用工紧张、效益不高等问题,全力推动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钟强)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下一条:省政协调研组到文山开展普惠金融发展情况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