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民主监督>>专项监督>>正文

侯桂芬到丘北开展河(湖)长制督察和普者黑湖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情况督导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09:4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侯桂芬实地督导

本站讯 12月9日,州政协副主席侯桂芬到丘北县曰者镇红旗水库开展河(湖)长制落实情况督察,实地督察烂泥寨村小组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情况,到丁家石桥水库调研普者黑湖保护治理项目建设与治理情况。

侯桂芬沿着红旗水库大坝一边走一边仔细查看,对发现的漂浮物马上提出整改意见;在烂泥寨村小组污水处理项目和丁家石桥水库项目点,侯桂芬实地察看并听取汇报后,详细了解水污染、水生态、水处理、水安全等情况,询问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上一次督察发现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一一对照检查。

侯桂芬对近段时间各级河长履职尽责和上一次督察发现反馈问题要求整改的结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整改成效明显,项目推进有力。针对下步工作,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精神和要求宣传落实到河(湖)长制工作中。二要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各级河长要更加履职尽责,按要求及时开展巡河、治河、护河工作,做好项目指导,努力打造一批典型。三要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积极主动对接国家和省级生态、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四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丘北县各相关部门要注重在日常工作中发挥职能优势,宣传和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生态保护。五要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对中央和省环保督查组反馈的问题,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动真碰硬”,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工作得到长足发展。(邬丽亚)

上一条:玉荣带队开展第四季度扩大沿边开放水平工作督导 下一条:李顺福率队实地开展打造世界“三七之都”四季度工作督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