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民主监督>>专项监督>>正文

玉荣带队开展第四季度扩大沿边开放水平工作督导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09:5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玉荣实地督导

本站讯 12月9日,州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玉荣带领州政协教科卫体委、州农业农村局、州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开展第四季度扩大沿边开放水平工作督导。

督导组到砚山县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对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建设情况开展了督导;到云南文山数字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对粤港澳大湾区的“菜篮子”工程建设情况开展了督导。督导组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思考,并对推进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为督导组实地督导

玉荣强调,文山州具有独特的气候、区位、交通优势,在建设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中大有作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州委关于扩大沿边开放水平工作要求,拓展对内开放领域,加快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建设,积极组织州内企业参加各种农产品推介展示活动,为农业经营主体、农产品提供宣传和展销平台,努力把文山建成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和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要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园区招商、全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工作,强化为企业全程代办、驻企联络服务员机制,努力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各相关企业要树立发展信心,增强内生动力,不断克服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难题和困境,奋力推进企业茁壮成长。各级政协组织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通过协商议政、提交提案、大会发言、社情民意反映等形式,主动向党委政府反映扩大沿边开放水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助推文山对外开放取得更大突破建言献策。(孔庆锋)

上一条:刘锦超带队开展“数字文山”建设重点工作第四季度督导 下一条:侯桂芬到丘北开展河(湖)长制督察和普者黑湖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情况督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