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赵琼到富宁县开展扶贫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9日 10:0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站讯  根据州委、州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6月13日至14日,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琼带领州人大教科文卫委及州政协委员联络委和港澳台侨外事委相关同志深入扶贫挂钩联系点——富宁县格当村委会开展调研督导。

赵琼一行在县政协、新华镇及格当村的干部陪同下,深入到陶家垱、苏麻弄村民小组,对联系的建档立卡户进行走访,查看了格当希望小学及养殖专业合作社建设情况,并在格当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扶贫工作情况汇报。

通过调研和督导,赵琼对新华镇及格当村落实“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的工作给予肯定,特别是对格当村驻村工作队员及村委会干部带头示范发展特色产业的做法给予高度表扬。对下步工作,赵琼提出,一要抓实两个基础。一方面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精准识别建档立卡户这项基础工作做实做好。另一方面要按照评估验收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查缺补漏,健全完善好扶贫工作档案资料。二要突出两个重点。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结合格当村的实际,在抓好安全住房和发展特色产业两个重点上发力。三要强化两项纪律。一是认真执行好扶贫资金使用的财经纪律,确保扶贫项目资金发挥好作用。二是严格落实相关制度规定,加强驻村工作队员的教育和管理。最后,赵琼要求新华镇和格当村要对标对表,按照州委、政府的要求,全面查找问题,立行立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群众激发内生动力,共同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李旭)

上一条:刘锦超调研全州农村药品市场监管情况 下一条: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州调研青年“双创”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