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刘锦超调研全州农村药品市场监管情况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9日 10:2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站讯  我州是一个农业大州,农业人口304万,占总人口358万的84.9%。药品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农村药品监管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关系到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大局,是全社会日益关注的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农村群众的用药安全,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全面了解掌握我州农村药品市场监管情况,州政协副主席刘锦超带领州政协教科文卫体委、部分州、县政协委员和州食药监局、州卫计委相关领导于2017年6月12日至16日,对我州农村药品市场监管情况进行工作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丘北县八道哨、西畴县兴街、麻栗坡县大坪、文山市古木、东山等乡镇的市场监督管理所、卫生院、村卫生室、药房、便民药柜实地察看走访,听取了市场监督管理所、卫生院工作情况汇报,与基层销售人员、部份群众进行了工作座谈,详细地询问了农村药品追溯管理、药品供应配送、药品储存等方面管理情况。

在州食药监局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刘庆福局长关于文山州农村药品市场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当前农村药品市场监管重点工作和与会同志进行了充分交流。刘锦超副主席对全州农村药品市场监管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在州、县(市)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卫计委、食药监局工作协调、配合到位,农村药品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体制机制上不断创新,药品日常监管不断得到强化。在肯定工作的同时,刘锦超副主席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农村药品市场监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加强监督管理的重要意义,主动作为,加强农村药品监管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县(市)乡药品市场监管专业人才的培养与培训,不断夯实药品市场监管队伍基础,不断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加强执法力度,严格执法。三是要进一步查找问题,找准主要问题,加强农村药品监管工作的重点领域、重点地区的监管,严厉打击药品经营的违法行为,使农村药品市场监管更加常态化,不断规范农村药品市场经营秩序。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理顺体制改革中存在的不足,更好地推动药品监管工作的开展,保障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五是要进一步抓协调配合,形成合力。要充分调动乡(镇)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积极性,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农村药品市场监管工作落到实处。六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宣传,让群众知晓用药的基本知识,加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金宏)

上一条:科学技术、农林水气委员小组开展视察活动 下一条:赵琼到富宁县开展扶贫调研督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