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加强民族文化旅游传承与保护

州政协教育体育和医药卫生界别开展委员学习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4:3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刘锦超在阿娥版画展览室视察。

本站讯  11月16日上午,州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组织教育体育、医药卫生两个界别委员到马关县仁和镇阿娥新寨开展委员学习视察活动。

在阿峨新寨村版画协会会长卢正林的带领下,委员们视察了阿峨新寨的规划建设和阿峨版画展览室,听取了卢正林会长关于阿峨版画的起源、发展、创作和展览室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版画作品等情况介绍。参加视察的委员针对版画的传承、保护、发展;版画的市场化运作;开展民族文化旅游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组织委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的重要思想》--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专题和《政协文山州委员会委员管理办法》《政协文山州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工作规则》,通报了教科文卫体委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19年工作打算。通过学习让委员进一步明确委员自身权利职责,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积极履职尽责,助推全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刘锦超副主席会上强调:一是要推动民族文化产业发展。阿峨版画起源于农民,发展于农民,阿峨村一半群众是贫困户,阿峨村要结合州里召开的旅游大会要求,实现民族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版画产业,带动群众致富,助推群众脱贫奔小康。二是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向委员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第一,希望委员进一步加强学习,夯实理论基础;第二,希望委员认真履职,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第三,希望委员加强调查研究,为明年政协第三次全会召开作好各项工作准备。(金宏)

 

上一条:冷华主任到砚山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下一条:李军督察八布河西畴县段(片)“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