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州政协组织对我州改善抵边少数民族地区生产生活条件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15:3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军入户与群众交谈。

本站讯  为了解我州改善抵边少数民族地区生产生活条件,寻求解决办法,助推我州抵边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和守土固边工作。根据州政协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州政协副主席李军于2019年4月17日至19日率领部分州政协委员、州政协参加单位领导和政协民宗委领导一行7人,先后对富宁县、马关县部分抵边少数民族村寨进行了调研。

李军一行在调研过程中,深入抵边少数民族村寨和农户家中,在听取抵边村寨规划、实施情况介绍后,认真查看抵边村寨的基础设施建设,并入户座谈,了解和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同时,与村干部和群众一道分析改善抵边少数民族生产生活条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鼓励抵边少数民族村寨干部和群众要坚定信念,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积极配合且投身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尽快改善村寨的生产生活条件,与其他地方一道摆脱贫困。

图为李军在查看村寨规划。

同时,一路调研,一路嘱托,李军还特别对当地乡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抵边少数民族村寨扶贫攻坚工作的信心,把不断改善抵边少数民族村寨的生产生活条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升抵边少数民族群众的内生动力、参与改善自身生产生活条件的信心和决心,统筹谋划,安排好项目,全力推动落实,使抵边少数民族群众与其他民族群众一道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马绍明)

 

 

 

 

 

 

 

上一条:熊朝康深入边境一线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下一条:熊朝康深入扶贫挂钩联系点调研遍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