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李顺福深入砚山县重点民营企业开展挂联指导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15:3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顺福实地调研。

本站讯  根据州委安排部署,7月21日,州政协副主席李顺福率州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有关部门领导,深入砚山县开展挂钩联系重点民营企业指导工作。

李顺福一行在砚山县政府、县政协及有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先后深入云南天晟工贸有限公司和文山华博贸易有限公司加工车间,进行实地调研,就疫情影响下企业运行中出现的资金、用工、市场、复工复产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开展挂钩联系指导。

 

图为李顺福实地调研。

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深入了解,李顺福就解决当前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及省、州关于促进全面复工复产、复市复业要求,帮助企业克服受疫情和全球经济环境不确定等因素影响,为“复工复产”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在确保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前提下,切实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实现满工达产。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抓好中央及省、州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的落实,推动政府职能进一步转变,加快建立和完善“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建设,增强中小企业发展信心,促进复工复产,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三是要进一步完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机制,从优化融资机制、市场机制、政策机制入手,努力破除经济运行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增强中小企业获得感。四是要支持、鼓励、引导企业提高管理水平,挖掘内部潜力,扩大内需供应,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冲击,积极探索发展新路,释放积蓄已久的活力,促进复工达产。(钟强)

上一条:李军率队深入广南县调研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下一条:李顺福到砚山开展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专题议政性协商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