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李军率队深入广南县调研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15:4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军实地调研。

本站讯  为高质量开好“全州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专题议政性常委会,7月21日,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李军率领部分州政协常委及州政协民族宗教委相关负责人深入广南县对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广南县八宝贡米有限责任公司、广南(国际)鞋服城、广南县谷多肉牛屠宰加工厂、同心圆超市、广南县重点项目(第九中学)工地等地,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复工复产、营销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等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如何破解企业经营发展中面临的困难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通过深入调研,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广南县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的主要特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半年经济工作重点和措施等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和严峻复杂的经济环境,广南县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贯彻“六稳”政策、落实“六保”任务,采取超常规举措,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实施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与加快复工复产“两手抓”,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还存在部分指标与目标任务还有差距,部分企业经营发展面临问题突出等问题。

 

图为李军实地调研。

针对下步工作,李军提出几点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相关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化危为机抓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经济重振攻坚战。二要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和调控,要科学研判疫情对各行业和各领域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分析存在问题,进一步推动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落实。三是进一步强化措施。着力优化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条件,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做好政策和资金要素保障工作,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平稳较快发展,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的经济工作目标任务。四是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找准差距和不足,深挖问题根源,采取有针对性的细化措施,补齐发展短板。(陆娟)

上一条:李华富深入马关县重点民营企业开展挂联调研 下一条:李顺福深入砚山县重点民营企业开展挂联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