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玉荣带队到富宁县调研八角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10:1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调研组实地调研八角产业

本站讯  7月4日,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玉荣带领州政协、州林草局有关人员到富宁县调研八角产业情况。

州政协副主席周家宝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深入洞波乡安那村委会西陆村小组和板仑乡那谢农产品加工园区,实地查看了八角产业发展情况,随后在富宁县政协机关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和有关部门、企业关于八角产业发展的情况汇报。

调研组认为,富宁县是“中国八角之乡”,在发展八角产业上具有独特优势。但近年来因为各种原因,仍然处于大而不强、抗风险能力弱等问题。希望富宁县各级各部门提高思想认识,树立信心,全力推动八角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调研座谈会会场

调研组建议,要科学制定八角产业发展规划,整体谋划产业发展,并将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工作措施,切实推进全产业链发展。要做好统筹协调,整合全县各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和广大种植户的力量,合力推进八角产业。要重视加强品牌建设,统一打造品质优良、绿色环保的“富宁八角”品牌。要抓好示范带动,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要讲好“富宁八角”故事,深入挖掘与八角有关的民族民间文化进行宣传报道和氛围营造,提升“富宁八角”知名度。(孔庆锋)

上一条:州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外事委组织开展委员小组联合专题协商视察 下一条:李军带队督办州政协303号重点提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