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周家宝率考察组赴山东省、江苏省部分地市政协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09:07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图为考察组在青岛政协文史馆考察学习

本站讯  3月11日至16日,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家宝率领由部分州政协常委、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考察组,赴山东省青岛市政协、日照市政协和江苏省盐城市政协考察学习履行政协职能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图为考察组与青岛市云南商会座谈

考察组一行,分别考察学习了山东省青岛市政协、日照市政协和江苏省盐城市政协在党的建设、基层协商、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文史馆建设运行、“书香政协”等方面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并拜访了青岛市云南商会,与商会负责人交流了招商引资和双方合作事宜。

图为考察组在日照市海洋美学馆考察学习

考察组成员一致认为,作为发达地区的青岛市、日照市、盐城市政协,近年来在充分发挥政协作用、切实履行政协职能中,做出了特色、取得了实效,他们经验非常值得文山州各级政协学习借鉴。比如,青岛市政协打造“先锋在线”党建品牌,日照市政协打造“阳光协商·党旗领航”党建品牌,盐城市政协建立界别、镇(街道)委员履职党支部工作机制,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青岛市和日照市政协以“界别同心汇”平台健全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盐城市政协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为抓手,有序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及时学习借鉴青岛市、日照市、盐城市政协在履职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并充分运用到文山州各级政协着力打造“五张牌”、实现“五心政协”提档升级的具体实践中,努力提升文山政协在全省乃至全国的辨识度。

图为考察组在盐城市恒北村委员文创坊考察学习

刘廷贵、李付珠参加考察。(孔庆锋)

上一条:崇左市政协赴文山考察跨区域协商工作 下一条:玉荣到文山市、砚山县调研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