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崇左市政协赴文山考察跨区域协商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09:06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图为调研现场

本站讯 3月19日至21日,崇左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蓝锋杰率队到我州考察跨区域协商工作。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家宝,秘书长李付珠陪同考察。

在考察交流座谈会上,考察组详细听取了文山州政协2023年滇黔桂三省(区)左右江革命老区七市(州)政协主席联席会议承办情况和全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情况,与文山州政协交流了2024年跨区域协商事宜。蓝锋杰对州政协2023年承办的主席联席会议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要充分学习借鉴本次考察有益经验,全力做好2024年七市(州)政协跨区域协商筹备工作。周家宝表示,将积极支持好、配合好、服务好崇左市政协承办的2024年主席联系会议各项工作,同时希望两地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共同进步,为推动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考察期间,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砚山县,西畴县和文山市,就民族传统刺绣、“女子太阳节”“郑氏黄帝九针”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考察调研。考察组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观看相关宣传视频,并与各非遗传承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各个非遗项目保护传承情况,鼓励他们在保护好、传承好非遗项目的同时,注重推动非遗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让非遗更好融入现代生活。(陶涛)

上一条:院坝协商促和美文明老么标村建设 下一条:周家宝率考察组赴山东省、江苏省部分地市政协考察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