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正文

州政协聚焦“三棵树”产业发展开展远程协商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8日 14:34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现场

本站讯 12月8日,州政协助力八角、油茶、蒜头果“三棵树”产业发展远程协商举行。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玉荣主持并讲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刘䶮就推进“三棵树”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周家宝、李付珠出席。

会议指出,“三棵树”产业是州委确立的重点产业,是富民利民、长期发展的产业,助推“三棵树”产业发展是完成州委点题交办任务,也是政协履职为民的要求。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有效的服务,全力助推“三棵树”高质量发展。要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职责、拿出行之有效工作办法和措施,在产业规划、科技支持、市场准入、基地建设、龙头企业培育、品牌打造、农户扶持等方面下功夫。要加大产业投入、深入产业研究、做到精耕细作,共同实现产业发展、企业壮大、群众增收目标。要坚持久久为功,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协商议政、调研视察、民主监督中围绕“三棵树”产业发展积极建言资政,全力助推“三棵树”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家宝就州政协助推“三棵树”产业发展开展协商及发现问题情况作了介绍,州林草局通报了文山州“三棵树”产业发展情况。广南县、富宁县相关领导,部分州、县政协委员,相关企业家、专家、种植户等就会议主题同屏协商,积极建言献策。

据悉,此次会议通过远程协商的形式进行,是州政协通过“数字政协”平台开展远程协商的首次尝试,通过网络连线到各县(市)政协,连线到田间地头、基层政协委员工作室、企业生产车间、科研院所实验室等一线,与种植户、企业、专家进行协商交流,共享信息、共享资源、共话发展,激发出了协商的热情,连起了各方的心,凝聚了各方共识。共收集到关于助力“三棵树”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54条,达成了加强技术指导、加大招商引资、产品研发、宣传推广等4项共识。

上一条:全州政协2024年重点协商和民主监督议题征集座谈会强调:以“超前意识”精准靶向谋划2024年政协工作 下一条:州政协召开集中评议州民政局殡葬改革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