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正文

州政协召开集中评议州民政局殡葬改革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7日 15:40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9月26日,州政协对州民政局殡葬改革工作开展面对面集中评议。

州政协副主席马朝洪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此次评议从全州各民主党派和各界别委员中选聘了15名民主评议员,与州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协商,对社会关切的问题开展一对一问答回应和集中测评。

马朝洪指出,民主监督工作是州政协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而进行的新探索、新实践,开展民主评议部门工作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重要而有效的形式,这种监督形式的运用,不仅能拓宽民主监督渠道,加大民主监督力度,增强民主监督实效,还能让政协委员比较全面地了解、理解和支持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工作,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从而推动政协工作深入开展。今年年初州政协确定了对州民政局殡葬改革工作进行民主评议,是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分阶段、按程序、实事求是地在评议和协商中,对州民政局学殡葬改革工作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对促进州民政局殡葬改革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马朝洪强调,州政协评议工作组要对被评议部门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视察,并在评议员、部门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中开展整改落实情况满意度测评,形成整改落实情况报告报送州委、州人民政府,反馈给被评议部门。民主评议员要持续关注全州民生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民意、凝聚共识,及时向党委、政府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殡葬事业健康发展出主意、想办法。(邬丽亚)

上一条:州政协聚焦“三棵树”产业发展开展远程协商 下一条:聚焦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协商建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