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正文

聚焦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协商建言

——州政协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9日 18:10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9月15日,州政协组织召开“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专题协商座谈会。州政府副州长田燕参加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侯桂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侯桂芬带领部分州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西畴、富宁县的9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了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我州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和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工作情况。

会上,听取了州卫生健康委介绍全州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情况通报,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加强基层医疗服务人才培养、强化公共卫生服务、提升村级卫生室急救能力、拓宽乡村医生业务培训渠道等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以强烈担当精神,为推动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献计出力。要认真研究梳理有关意见建议,形成专题协商报告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要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发挥好政协委员优势,助推全州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

州政协教科卫体委、州委编办、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人社局、州卫健委、州医保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邓廷良)

上一条:州政协召开集中评议州民政局殡葬改革工作会 下一条:刘廷贵深入砚山县走访服务挂联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