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正文

坚定发展信心 团结奋进力量

委员分组学习讨论州委书记陈明同志讲话并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7日 23:57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图为会议现场

本站讯  1月17日下午,政协文山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出席会议的委员分为14个组,学习讨论州委书记陈明同志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审议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委员们踊跃发言,谈感想、讲体会、提建议,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大家一致认为,陈明同志在开幕会上的讲话通篇贯穿州委对全州政协组织“五心政协”建设的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体现了州委对政协工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周廷喜委员认为,陈明书记的讲话是对过去一年全州政协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政治要求、履职要求、文山之干要求。“陈明书记的讲话立足全州发展大局,明确政协工作目标和方向,向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共同团结奋斗的号召,对我们更好履职起到了积极的激励作用。”彭佳佳委员表示,将始终与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思考怎样做到“文山因我而不同”,多到基层、多到群众中去,为群众发声、为群众谋福祉。何春委员表示,去年全州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陈明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委员极大增强了助力文山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信心,也明确了委员履职的方向。叶来萍委员表示,陈明书记的讲话心系民生,是为民的表率,我们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李彦艳委员说,“陈明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充满激情,让我们感受到了发展、更感受到了温度,我将不忘初心,为文山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审议中,委员们对常委会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认为2023年,州政协常委会以“五心政协”建设行动为抓手,在增强政治底色、促进全州发展、改善民生福祉、凝聚思想共识、提振干事劲头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2024年,州政协常委会将以打造五个品牌、推动“五心政协”建设提档升级为主要工作任务,全力推进全州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目标明确、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王磊委员认为报告深度融入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深度融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深度融入基层群众关心期盼,体现了州政协常委会的担当作为。“报告实在、接地气,‘五心政协’建设中每一个‘心’都有事实。下步工作自我加压,以五个品牌统领,有力量有方向。”蒋会凡委员说。马隽委员认为,报告实事求是、重点突出、要求具体、紧扣中心,州政协工作亮点频出,有历史性的成效、有拿得出手的成绩。韦立俊委员表示,作为政协委员应将“五心政协”建设融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发挥委员表率作用走在前、干在前,走进群众、服务群众。陆盛开委员表示,下步县级政协将以州政协为标杆,全面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委员们认为,提案工作报告反映了州政协提案工作在提、办、服、合四个方面的有效转变和提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委员们表示,将积极运用提案履职,通过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撰写高质量提案,为州委、州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助推全州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委员们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赵丽娜委员建议,委员要积极参与到院坝协商中,为解决基层治理难题、群众关注问题建言献策。伍维科委员建议,在界别委员活动中提出提案线索,共同开展调研研究,形成高质量的集体提案。徐梅委员建议,多应用网络平台宣传政协理论、政协业务知识,进一步提升委员履职能力。谭敏委员建议,要发挥政协专门委员会的基础性作用,做好联系委员、服务委员工作,充分调动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李晓蕊委员建议,多组织委员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履职尽责。赵敏建、钱春雷等委员建议,州政协应加强对县(市)政协的指导,多组织开展州、县(市)政协联合联动履职活动。委员们还对提案办理、调研视察、学习培训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讨论中,委员们纷纷表示,将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政协履职的第一要务,紧扣省委州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的落实落地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紧扣全州政协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团结奋进,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文山实践新篇章中展现“政协担当”。

上一条:汇智聚力唤担当 同心携手开新局 下一条:坚定发展信心 团结奋进力量——委员分组学习讨论州委书记陈明同志讲话并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