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正文

文山市政协“让红甸山药红起来亮起来·共绘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院坝协商议事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10:12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图为协商现场

本站讯  3月5日,文山市政协以“让红甸山药红起来亮起来·共绘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为主题,在红甸回族乡山药市场举行院坝协商议事会。

图为周家宝

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家宝到会指导并点评,州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付珠到会指导。

会上,调研组成员、协商议事会成员、市乡两级相关单位负责人、村组干部以及合作社、种植大户、群众代表共32人齐聚一堂,共商促进山药产业发展、助推平远片区“三区”建设工作。参会人员一问一答,围绕交通基础设施滞后、水利灌溉条件较差、龙头企业带动不强、产业链条延伸不够、品牌宣传推介不够、金融政策支持乏力、人力科技引领不足等七个主要制约问题,为推动红甸山药产业发展建言献策。通过充分协商初步达成了做好交通基础设施、水利基础设施、龙头企业引领带动、延伸山药产业链条、宣传推介打响品牌、金融政策服务、人力技术示范保障等“七项支撑”的共识。

周家宝在点评中指出,这场院坝协商议事会呈现出协商议题选得好、调查研究深入、协商氛围浓厚、程序规范到位、协商成果丰硕五个特点,既贯彻落实了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又切合了当地干部群众的期盼,既研究找到了影响制约红甸山药产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又协商提出了促进红甸山药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将有力推动红甸山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平远片区“三区”建设和红甸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健康发展。他强调,要进一步充实完善调研报告和协商共识,严格按程序对协商成果进行交办,督促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落实,注重总结宣传,积极探索创新,在全州打造院坝协商升级版中走在前列、出新出彩。

会后,周家宝一行到红甸乡委员工作室进行了调研。(孔庆锋)

上一条:持续奏响“文山之干·政协有为”最强音 下一条:文山州联络服务全国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座谈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