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正文

学先进用先进争先进

持续奏响“文山之干·政协有为”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23:45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3月18日,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暨全州政协系统“解放思想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专题研讨协商座谈会举行。围绕“五心政协”提档升级进行深入研讨。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玉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玉荣讲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关于学习弘扬延安精神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部署及“远学浙江、近学红河、身边学典型”的要求,会前州政协组织3个学习考察组分别赴浙江宁波、温州、丽水,山东青岛、日照,江苏盐城及省内的玉溪、曲靖等地,就政协党建、基层协商及助力招商营商、千万工程等新时代政协创新履职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深入学习,获取了一大批工作“营养”。

会上,各个考察组深入细致的汇报考察情况、主要收获和下步工作建议,州政协班子成员和八县市政协负责同志结合学习考察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坚持学先进用先进争先进,关键要博采众长,以他山之石攻己之玉。要抓实全州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全力打造形成具有文山特色的“五心引航·同心向党”党建新品牌;要抓实基层协商迭代升级,努力把文山院坝协商打造成文山政协工作的一张金名片;要抓实政协工作品牌创建,进一步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树立履职标杆,发挥示范效应;要抓实制度机制健全运行,突出管用和超前性两个导向,确保出台的所有制度机制能真正发挥作用;要抓实开拓创新,创新助推“千万工程”文山实践和“一老一小”等工作;要确立党建共抓、履职共推、品牌共建原则,抓实工作联动,加强对各县(市、区)政协的联系指导,形成上下联动、协同发力的政协系统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树牢抓落实、具体抓、主动抓的意识,认真践行“三法三化”“三个马上”和“十种鲜明导向”,主动去创造条件抓好落实,真正沉到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树牢精品意识,树立“政协出品必是精品”自信。要树牢危机意识,积极投身新一轮“文山之干”比学赶超,善于学习借鉴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做法,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管用之举,努力为开创中国式现代化文山实践新篇章作出更多政协贡献。

周家宝、李顺福、李军、刘廷贵、侯桂芬、马朝洪、李付珠、谭金花参加,各县(市)政协秘书长、州政协各参加单位,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邬丽亚)

上一条:玉荣带队深入西畴和马关县调研督导“一老一小”关爱服务工作 下一条:文山市政协“让红甸山药红起来亮起来·共绘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院坝协商议事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