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社情民意>>正文

李军对广南县那洒镇长箐村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督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15:4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军在疫情防控点实地调研。

本站讯  2月11日, 根据州委的要求和文山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文山州脱贫攻坚定点挂牌督战工作方案》的通知(文开组发〔2020〕1号)、文山州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统筹抓好当前脱贫攻坚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文贫指部发〔2020〕1号)等文件精神,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李军于2020年2月11日,带领州政协民族和宗教委负责人,到广南县那洒镇长箐村对脱贫攻坚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督战。

图为李军在养牛场调研。

李军一行首先到长箐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检测点进行调研,查看人员、车辆来往登记表,了解人员、车辆来往和全村的疫情防控情况,并对执勤、检测人员表示慰问。随后,李军一行又前往广南那洒仁刚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养牛场进行调研,并在合作社召开座谈会,听取那洒镇党委书记张萍同志对那洒镇和长箐村脱贫攻坚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情况汇报后,李军对那洒镇和长箐村在脱贫攻坚及疫情防控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那洒镇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很重视,措施有力,工作人员工作很认真、负责,工作很有成效。脱贫攻坚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也取得很大成绩,实属不易,但问题也还有很多、困难还很大。针对下步工作,李军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对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采取各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的防控意识;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进一步加大联防联控力度,做好人员、车辆来往的检测登记工作,决不让不明人员进入本村,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的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兼顾,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对未脱贫的贫困户,要认真分析情况,采取一户一策、一户一方案,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要帮助他们抓好产业发展,使他们如期实脱贫目标;要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要抓好春耕生产,为脱贫攻坚奠定基础,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发展生产两不误,两促进。(张金海)

上一条:熊朝康到广南县开展新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定点挂牌督战 下一条:李顺福走访挂钩联系专家卢金表和张凤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