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会议活动>>全体会议>>正文

围绕中心履职尽责 守正创新彰显优势

州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7日 16:0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1月6日下午,出席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分组审议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玉荣、周家宝、李顺福、李军、马朝洪、李付珠参加分组审议。

图为会场

审议中,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催人奋进,谋划工作科学全面、重点突出,是两个非常好的报告,一致表示赞同。王元勋委员说:“两个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有分量、有质量,充分体现了州政协常委会围绕中心大局、聚焦民生民本,用心用情用力助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杨玉波委员认为,一年来,州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政治协商出新出彩,服务大局有力有效,履职为民走深走实。李贵扬委员表示,两个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实践性、指导性,我们要将两个报告作为新一年政协工作的指南。

图为会场

审议中,委员们就如何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畅所欲言。普光明委员建议,在加强政协民主监督上创新思路、创新形式、创新内容。贾万文委员建议建立完善社情民意反映的落实机制,确保被批办的社情民意反映得到落实。杨玉芳委员建议多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加大对委员的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委员的履职能力。林秀清委员建议,政协应搭建好政府与民营企业的交流桥梁,更多为民营企业解决发展面临的难题。张焱委员建议,加强“协商在基层”工作力度,通过基层协商解决基层治理中产生的矛盾。罗文帅委员建议,进一步发挥提案办理专项经费的作用,在补短板、强弱项上解决更多农村民生问题。委员们还在提升协商议政广度、建言资政准度、调研视察深度、提案办理力度、为民服务温度、群众关注热度等方面,提出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

2023年是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十届四次全会的部署安排,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积极踊跃的履职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文山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凝聚人心、贡献力量。

上一条:州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 下一条:政协文山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