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会议活动>>全体会议>>正文

陈明参加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界别联组协商会强调: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新篇 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14:4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1月8日下午,中共文山州委书记陈明参加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中共、民盟、民建、工商联、经济界别联组协商会,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强调要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新篇,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

玉荣主持会议。

联组会上,吴晓舟、董仕燕、贾万文、苗勇波、李贵洪、保慈娅、田忠文、唐仕明8位委员先后发言。大家围绕“释放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潜能”主题,分别就助力民企稳健发展、市场主体培育、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推进绿色铝全产业链发展、加快蒜头果产业化发展、农业田园综合体建设、打造山水田园乡村旅游目的地、优化营商环境等积极建言献策。陈明听取大家发言后,一一作了点评回应,要求州级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解决,切实抓好意见转化落实。

2022年怎么看?陈明指出,归结起来就是“两头突出”,即困难问题突出和工作成效突出。面对困难问题,文山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抓产业发展、大抓项目建设、大抓招商营商,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走在全省前列,政治生态、营商环境、城乡面貌“三大环境”焕然一新,对外宣传取得重大突破。

图为陈明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

2023年怎么干?陈明强调,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局部服从整体,下级服从上级,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文山见行动。二是要拼经济,重点要服务好现有企业、服务好实体经济,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点抓好农民增收一口清、基层治理一网兜、绿美建设一直抓“三个一”和教育、卫生等工作。四是要拉高标杆,争先进位,树立上游意识,增强文山自信,全面奏响“文山之干”的最强音。

陈明要求,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挑起更加重大的担当、拿出更加坚毅的勇气、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在文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建立功勋、创造业绩!一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时刻牢记政协的政治属性、委员的政治身份、协商的政治责任,善于通过民主程序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高度共识,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贯彻推动“3815”战略文山行动、落实省系列三年行动中展现政协更大担当、更大作为。要自觉在全局中定位、在大局下行动,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作用,增强家乡情怀,自觉融入文山,把文山当家乡,为文山发展献计出力。三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协助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要畅通党委政府与广大人民群众之间的沟通渠道,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增进团结、促进稳定的工作。要坚持以“小切口”服务大民生,协助党委政府把群众最关切的事办好、最牵挂的事办实、最希望的事办成。四要广泛凝聚共识,汇聚文山奋进发展力量。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做好凝心聚力工作上发挥更大作用,把更多人团结在党的周围,把更多力量汇聚到党和人民事业的伟大进程中。五要以“文山之干”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把政协工作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来考量,放在实现文山蝶变跃升中来检验,以“文山之干”主动承担州委重点工作,增强“文山有我、不负文山”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蒋俊、杨定勋、陈治、刘等州级领导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李军、李付珠出席会议。

上一条: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界别联组会 下一条:州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