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会议活动>>常委会议>>正文

州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15:0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9月29日至30日,州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州政协主席吴长昆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陆波到会通报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副主席熊朝康、刘锦超、李华富、李顺福、李军,秘书长李付珠出席会议。副厅级干部李春林、马志山列席会议。

图为陆波通报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二次常委会以及州第十次党代会、州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与会常委围绕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开展了专题议政性协商,部分常委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和大会发言。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吴长昆作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常委会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进行专题协商议政,既是今年州政协安排的一次重要协商活动,也是我们聚焦全州中心工作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具体体现。州政协会前组织4个调研组,分别深入8县(市)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掌握了基层一线工作实情,确保了此次常委会议形式多样、协商热烈、富有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图为吴长昆作总结讲话

吴长昆强调,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跟州委的部署和要求,把学习贯彻落实州第十次党代会和州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新的思路理念、新的探索实践、新的精神风貌、新的担当作为推动文山跨越赶超,凝聚最大共识,汇聚坚强合力。要全力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提出有针对性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抓实“协商在基层”工作,在选题上下足功夫、在探索创新上下足功夫、在追求实效上下足功夫,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推进,力求做一件成一件。要抓实年度其他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为推动文山加快跨越赶超中交出一份优异的政协履职答卷。

陆波表示,州政府将对会议中各位常委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分析研究、充分吸收,努力把合理化的意见建议转化成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具体措施,以实际行动回应各族各界群众对文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切,全力抓好全州经济工作,努力完成既定的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最后,州政协还举办了“委员大讲堂”活动,邀请州政协常委、云南省生态保护厅驻文山州生态环境监测站副站长、高级工程师张锐敏作了题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专题讲座。(邬丽亚)

上一条:政协文山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下一条:政协文山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