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会议活动>>常委会议>>正文

政协文山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15:1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3月24日,政协文山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州政协主席吴长昆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玉荣、李顺福、李军、刘廷贵、候桂芬,秘书长李付珠出席会议。州政协保留副厅级待遇干部马志山,保留副厅长级待遇干部刘锦超、李华富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省委书记王宁同志在文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州委关于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部署安排。审议通过了《政协文山州委员会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意见》,《政协文山州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等7项规章制度修订草案,《政协文山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以及有关人事事项。

图为吴长昆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政协组织要迅速抓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以最大力度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为全方位推动文山跨越赶超,凝聚最大共识、汇聚强大合力。要着力抓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按照省委、州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以“文山之干”的务实举措推进作风和效能变革,全力推动政协工作提效能、出成绩。要全力抓实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根据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意见,抓好协商、调研、视察、民主评议监督等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着重抓好“协商在基层”、“双助推”行动、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三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要求,全州政协委员要做主动学的表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政协工作理论,切实把所学知识运用到政协履职实践工作中,提升履职能力。要做主动干的表率,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的殷殷嘱托,不忘界别群众的殷切期盼,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主动思考谋划推进工作,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以“文山之干”为全州的改革发展作出政协贡献、体现委员价值。要做务实清廉的表率,注重摸实情、务实功、求实效,积极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提出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同时,树牢遵纪守法的纪律意识,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树立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图为颁发十三届委员当选证书

会上,颁发了政协文山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当选证书及政协文山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副秘书长、兼职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兼职副主任任职证书。(孔庆锋)

上一条:政协文山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下一条:州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