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会议活动>>常委会议>>正文

州政协常委会强调:用“金点子”助推文山民族传统节日文化结出“金果子”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0日 11:01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图为大会现场

本站讯  9月19日,政协文山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十一届省委四次全会和十届州委五次全会精神,听取州人民政府关于全州2023年1至3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通报,围绕“打造文山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品牌,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开展专题议政性协商。

州政协主席玉荣主持开幕会并讲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田燕通报情况并讲话。

图为玉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紧扣协商主题,8位州政协常委和2位专家作了大会发言,48位常委作了书面发言。田燕针对常委和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系统作了回应,详细解答相关政策,介绍相关工作情况,面对面回应了大家的关切,取得很好的效果。  

会议强调,各位常委和机关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深吃透《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融入血脉、注入灵魂,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切实坚定履职自信、增强履职本领。要围绕打造文山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品牌,议出“金点子”,开出“好方子”,为州委、州政府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决策参考。要注重协商成果转化,主动争取党政重视和支持,推动协商成果进入决策,发挥协商成果最大最好的效益,助推文山民族传统节日文化结出“金果子”。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要认真践行走在前、做在前、干在前要求,发挥政协优势集中力量助推民族传统文化节日品牌打造,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中干出政协作为。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五心政协”建设行动、“院坝协商”、调研视察等工作,以“两场革命”推动政协系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提前谋划和展望明年政协工作,为高质量履职打下坚定基础。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事项。

州政协副主席周家宝、李顺福、刘廷贵、侯桂芬、马朝洪,秘书长李付珠出席会议。(孔庆锋)

上一条:州政协常委会议强调:主动思变谋变求变推动政协高质量履职 下一条:政协文山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