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会议活动>>常委会议>>正文

州政协常委会议强调:主动思变谋变求变推动政协高质量履职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6日 10:23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12月25日,政协文山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在云南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听取州人民政府和州委办公室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通报,审议政协文山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

州政协主席玉荣主持开幕会并讲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庄宇到会通报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铸牢思想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

会议强调,州政协常委会要紧扣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中心任务认真谋划重点工作,准确把握经济形势,围绕助力文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扩面做好协商议政。州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紧扣全州政协党建高质量发展,迅速学懂弄通提认识、迅速思考谋划出思路、迅速对标对表抓落实,用党建的高质量发展引领高效履职。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和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界别群众服务员,以身作则全面推、围绕“三区”建设重点推,积极助力民族团结进步建设。

会议强调,全州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五心政协”建设统领履职尽责,持续用力、久久为功,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出彩,全力推动“五心政协”建设提档升级,为不断提升文山政协辨识度倾力作为。要在思变谋变求变上作好表率,主动思变体现履职价值、主动谋变提升履职能力、主动求变树立政协好形象,为文山政协事业增光添彩。

会议对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筹备作出部署,州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报告了2023年工作,州政协常委作了述职。

州政协副主席周家宝、李顺福、李军、刘廷贵、侯桂芬、马朝洪,秘书长李付珠出席会议。(邬丽亚)

上一条:州政协常委会议强调:在新一轮“文山之干”中实现“政协有为” 下一条:州政协常委会强调:用“金点子”助推文山民族传统节日文化结出“金果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