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会议活动>>其他会议>>正文

文商量·建诤言

文山州联络服务全国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0日 21:23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2月20日,文山州联络服务全国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座谈会在州政协召开。

州政协主席玉荣主持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州政协副主席侯桂芬,全国政协委员、广南县第四小学校长龚建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即将于3月份在北京召开,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攻坚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州侯桂芬、龚建梅2位全国政协委员将亲赴北京参加会议,将向大会提交包括将“西畴精神”纳入第二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候选项目、出台以三七为代表的草本类中药材种植用地政策、新建左右江革命老区水利枢纽工程等6个事关文山发展的提案。为进一步动员参会委员统一思想认识、提高站位,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振奋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工作作风、高质量的履职表现参加会议,展现文山感恩思进、感恩奋进的新风采,座谈会对提交全国政协提案准备情况进行了通报,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认真听取发言后,玉荣勉励两位全国政协委员要提好提案,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精心准备好提案,努力提高履职质效,更好助力文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发言,紧紧抓住在最高协商平台上建言献策的难得机遇,认真修改完善大会发言材料,把文山的发展诉求、文山人民的心声带到全国两会。要展好形象,带着良好形象参好会,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想大事、议大事、谋大事,高质量参政议政,充分展现住文全国政协委员风采。

图为玉荣讲话

玉荣强调,州政协机关各委室及相关部门要发挥好服务保障作用,全力以赴做好委员联络、服务保障工作,为委员更好履职创造更好条件,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展现文山政协的新风貌、新作为。要加强与住文全国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主动关心委员工作和生活情况,及时听取意见建议。要积极主动服务,为住文全国政协委员提供提案素材,精心组织好住文全国政协委员的调研、视察等活动,协助、支持委员利用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为住文全国政协委员更好履职尽责提供坚强支撑。(邬丽亚)

上一条:云南马关与山东巨野县政协达成友好交流合作协议 下一条:州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强调:努力把年初的重点变成年末的亮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