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会议活动>>其他会议>>正文

州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强调:努力把年初的重点变成年末的亮点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1日 20:57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2月1日,州政协党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近期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玉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玉荣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助推民间外交和地方交流合作等实际工作中积极融入政协特色、贡献政协力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要求贯穿到政协各项工作之中,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交出优秀的履职成绩单。要把省“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之中,推动全年工作分解和任务挂图,推进政协工作更加有声有色、出彩出效。

会议强调,今年的工作在打好“五张牌”促进“五心政协”提档升级的目标统领下,要对标对表清单化抓落实,认真组织研究具体推进措施,及时调度推进情况,确保“五张牌”创建工作有力推进。要注重质量精品化抓落实,坚持高质量发展原则,围绕“五张牌”不折不扣打造出5方面的工作精品。要坚持创新特色化抓落实,紧扣文山政协在党建工作、院坝协商、提案工作、“双走进”、委员管理服务的特色特点,努力在工作机制、工作载体、工作方法上创先创优创特,推动工作出新出彩。要团结合作联动抓落实,强化与各级政协的协调联动,借助“上力”、借助“外力”、借助“下力”为推进文山政协工作注入活力。要务实作风精细化抓落实,增强马上就办的意识、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持久久为功的劲头、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努力把年初的重点变成年末的亮点。

会上,玉荣开展了春节前廉政谈话。他强调,要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懂规矩,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始终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和精神追求。要守纪律,带头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守住廉洁过节这条底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要敢担当,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多强调、多检查、多督促,在助力全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中作出贡献。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其他事项。

周家宝、刘廷贵、李付珠出席会议,李军、侯桂芬列席会议。(孔庆锋)

上一条:文山州联络服务全国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座谈会召开 下一条:2024年州县政协联动首场院坝协商议事会在蒿枝坪村召开

关闭